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普惠文化 > 社工简介 > 司法 > 正文
一线社工    宁秋爽
发文单位:社工服务部   作者:普惠编辑  更新时间:2011/4/13 9:44:33   浏览次数:2432

 


姓名:宁秋爽
性别:女
学历:大学本科
专业:社会工作
毕业院校:东北石油大学
擅长:读书,十字绣
性格:开朗、乐观、向上
爱好:读书、体育锻炼
人生格言:凡事要三思,但比三思更重要的是三思而行
服务领域:司法社工
实践经历:

1、2007年入学后,对社会工作有了初步的认识,寒假期间,在家乡一家特殊教育学校实习两个月,对这一群体的特殊性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我们都是平等的,我们能做的原来可以这么多。

2、同年加入大庆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大庆市中心血站做志愿者,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尽可能的到血站工作和学习,感触良多,尤其是在汶川地震期间。市民纷纷前来献血,使我深刻的体会到了什么叫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3、2008年7月,大庆市福利中心,中心有老人,也有孤儿。做老年人工作,听他们讲讲过去和现在,发现原来聆听是如此美妙的一件事情;和孩子做游戏,和他们谈谈学校的生活,聊聊他们喜欢的明星,孩子们兴奋的笑脸让我知道原来我能做的还有很多。

4、2008年8月,爱心园托老所,这是一家私营机构,这里的老人和工作人员和福利中心是完全不同的,但是,不变的是他们都需要我们,社工在行动,我们时刻准备着。

5、2008年寒假,家乡一家民营幼儿园,这里的孩子很可爱,每天和他们唱歌、跳舞、学习、吃饭,体会孩子的世界儿童的心理,学以致用。 同时继续在大庆市中心血站做志愿者,获得志愿服务星级奖。

6、2009年夏,黎明街道办事处,体会繁琐中的快乐,并更加坚定了我走社工这条路的决心,我相信,我能做到,我能做好。

7、2009年下半年,利用课余时间到学校附近一家孤独症儿童康复中心做义工,这家中心有不同程度的孩子,在同中心老师和孩子家长接触中,我感触良多,每个孩子都是天使,他们没有飞翔的翅膀,我们就帮助他们,学会飞翔!

8、2010年下半年,为了充分接触不同类型、不同阶层、不同年龄的人群,在一家外贸服饰店做店长,第一次以不是学生的身份走进社会,所学结合实践,融会贯通,获益匪浅。

工作寄语:尽我所能,助人自助。


我的心愿:每天都开心,无论是我自己,还是周围的所有人。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组织架构 | 机构简介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链接我们

    版权所有 © 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备案号:粤ICP备09080924号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运河东一路东城段48号河畔广场文鹏商贸楼212室 电话:0769-22602027 邮编:523000
    建议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东莞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