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普惠党支部 > 党支部动态 > 党建活动 > 正文
【党支部】“党员社工在行动”——记普惠党支部2013年党建活动
发文单位:社工服务部   作者:普惠编辑  更新时间:2013/7/27 21:34:09   浏览次数:3739

 

    2013年7月27日,中共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社工到广州中山纪念堂和黄埔军校开展主题为“党员社工在行动”的党建活动。
    上午,我们参观了广州中山纪念堂。广州中山纪念堂位于广州市越秀区南麓,它是广州人和海外华侨为纪念伟大的革命先烈孙中山先生而筹资兴建的。孙中山先生高大的铜像耸立在纪念堂中央,他昂着头,左手叉腰,右手坚定的扶着拐杖撑着大地。他在告诉全世界,中国人民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解决,中国人民不会屈服于外来列强的坚船利炮,伟大的中华民族定会屹立在世界之林。他唤醒了中国民众推翻了统治中华民族两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建立了中华民国。孙中山先生的丰功伟绩和不朽壮举,名传千古。
 中山纪念堂由我国著名建筑师吕彦直先生设计,1929年动工,1931完成。外观庄严宏伟,内部富丽堂皇,是广州最具标志性的建筑物。这座中西合璧的建筑,在当时是亚洲最大的会堂式建筑,它集中体现了中国劳动人民的建筑才能和智慧。
 下午,我们来到位于长洲岛的黄埔军校旧址。黄埔军校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驱孙中山先生1924年创办的,它是一次国共合作的结晶,它以“创造革命军来挽救中国的危亡”为宗旨,培育了独特的校风,以“黄埔精神”锻造出许多国共两党的军事将帅,在大革命时期,为扫除反动军阀及其封建势力,在反抗日本侵略、保卫中华的战争中,都起了重要的历史作用。
 当我们穿行于黄埔群英馆,让我感受到黄埔军校的伟大。他们在北伐战争和抗日战争中作出卓越的贡献和伟大的牺牲。我们较为熟识的国民党高级将领有:杜聿明、胡宗南、张灵甫、郑洞国、宋希濂和毛人凤等;共产党高级将领有:左权、陈赓、徐向前、林彪、蒋先云和聂荣臻等。北伐战争取得伟大的胜利和打败日本帝国主义,离不开黄埔军校师生的英勇作战争和英明的战术。
 在活动最后,我们参观了长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了解了中心的运作情况以及中心的居家养老服务开展情况,结合参观体会和我们机构的服务,鼓励党员社工认真学习,积极探索,努力走出一条有普惠特色的社工之路。
 过去,革命先烈为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做出了他们的贡献和努力。今朝,我们为社工事业和服务对象作出承诺。我们一定会发扬革命家们的思想和精神,以革命家般的激情去工作。为这个社会做出我们的贡献。普爱你我,惠及社会。党员社工,我们在行动!

图为:党员社工参观广州中山纪念堂

图为:党员社工参观黄埔军校旧址

图为:党员社工参观长洲街家庭综合服务中心

 

组织架构 | 机构简介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链接我们

版权所有 © 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备案号:粤ICP备09080924号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运河东一路东城段48号河畔广场文鹏商贸楼212室 电话:0769-22602027 邮编:523000
建议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东莞网站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