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 新闻中心 > 普惠艺术团 > 艺术团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艺术团】“普”写新篇章——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成立三周年庆典
发文单位:社工服务部   作者:普惠编辑  更新时间:2013/3/22 16:01:37   浏览次数:4575

 

    3月21日19:30,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三周年庆典在莞城东正广场社区大舞台拉开帷幕。东莞兄弟机构的负责人和社工代表出席了庆祝晚会。
    晚会通过唱歌、舞蹈、小品、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回顾了机构的成长历程,表达了服务对象的深切关爱,展示出普惠社工的风采,凸显了普惠“专业.人文.公益”的机构文化。老年人、社区矫正对象、残障朋友等服务对象也来到大舞台现场,他们走进社工的世界,聆听社工的歌声,欣赏社工的舞姿,流露出绚烂的笑意。
    晚会以《欢聚一堂》舞蹈奏响序曲,《社区一家亲》展现了普惠喜乐欢聚,共庆佳节的节日氛围。普惠桥头社工的歌舞表演《我相信》更是大放异彩,彰显了普惠社工的信念和生生不息的生命力;接下来,小品《乡下人伤不起》、大话新闻联播、魔术表演《猜猜猜》、歌唱表演《海阔天空》和《城里的月光》等节目精彩纷呈,精彩不已;《月亮代表我的心》、《爱》、《莞香青年》、《jazz》、《祖国你好》等舞蹈表演更是自主编排,别出心裁。再加上普惠管理团队的男生朗诵以及场下普惠社工的助阵,节目可谓精彩纷呈,高潮不断,活力四射。期间,晚会还对普惠2012“感动普惠”人物、优秀团队、优秀社会工作服务案例进行表彰。
 最后,大屏幕上缓缓播放出普惠社工对机构三周年的祝福,以及一线社工的实务剪影。在欢笑声中,普惠三周年庆典晚会缓缓落下帷幕。
    经过三年的发展,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现有社会服务人员455人,集中在社区、司法、新莞人、企业、学校、青少年、青少年、老年人、残疾人等领域;分别被派驻中堂镇、桥头镇、莞城区、黄江镇、厚街镇、清溪镇、长安镇、东城区、石龙镇、茶山镇、沙田镇、石排镇、常平镇、麻涌镇、寮步镇、南城区、万江区等17个镇街。现承办莞城街道东正社区、莞城街道罗沙社区、莞城街道西隅社区、黄江镇梅塘社区、长安镇锦厦社区、长安镇上沙社区、中堂镇吴家涌社区、桥头镇石水口社区、麻涌镇新基社区等9个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东莞人社区学习与培力中心1个,“莞香花”青少年服务中心1个、中堂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1个。
 机构与香港乐施会在中堂镇合作开展“新莞人家园”项目1个,与南方都市报、慕思南都爱心基金会分别在厚街镇、中堂镇、桥头镇合作开展“新候鸟计划”项目4个。在东莞市2011年首届公益创投入选的28个项目中,共有5个项目入选:蓝天行动—东莞重点青少年群体成长促进计划;不残缺的爱—关爱残疾人家属计划;盲友之家—东莞市盲人关怀互助计划;白玉兰女工驿站—企业女员工关怀计划;东莞新莞人社区学习与培力中心;是全市入选项目最多的社工机构。
 无论从社工岗位数量、综合服务中心数量还是公益项目数量都是全市第一,在2012年全市社工机构评估中,普惠再次名列全市第一,并被评为东莞市“东莞市4A级社会组织”,是东莞市八家获此殊荣的社会组织之一。近日,普惠获得全国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二等奖,为广东省唯一一个由社工机构组织的获奖单位。
 普惠并不是第一个“吃螃蟹”的机构,但在领导的关怀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普惠已实现第一年打基础,第二年扩规模,第三年上水平,现正坚实地走向创特色的第四年,风雨同舟,三载飘香;回首过去,我们思绪纷飞,感慨万千;立足今日,我们胸有成竹,信心百倍;展望未来,我们引吭高歌,一路欢笑。三年对于普惠来说仅仅是个开始,豪情满怀的普惠人将再次相聚一堂,将继续培育更多的优秀社工人才,提供更优质的社工服务,用更具品牌的服务去帮助越来越多的人走出风雨!








图为:活动剪影

 

 

 

 

 


 

组织架构 | 机构简介 | 免责声明 | 联系我们 | 链接我们

版权所有 © 东莞市普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备案号:粤ICP备09080924号
地址:东莞市东城街道运河东一路东城段48号河畔广场文鹏商贸楼212室 电话:0769-22602027 邮编:523000
建议分辨率调整为1024*768浏览本网站 站长统计 技术支持:东莞网站建设